【台中】三天两夜 Solo Trip - 好玩的 || 好吃的 || 住哪里 ❤


一个人的旅程正式开启!从现在开始所有照片都是我自己拍的😎
Solo trip的其中一个挑战就是要学会自己帮自己拍美照吧  因为通常找路人拍的都很难会满意😆




航班有点延误  比预期的时间delay了一个小时多
所以抵达台北桃园机场的时候已经快接近10点  我心里有点小紧张  因为买simcard的柜台是营业到10点而已的
还好最后赶得及在她们关店之前买了simcard  手机有了网络心里也就比较踏实一些😊
我买的是台湾大哥大(十天无线上网配套 NT500)
如果想要快速知道在哪儿可以买到电话卡  建议直接冲去讯息柜台查询  让她们告诉你  我觉得这样最快!哈哈

买了电话卡就直接去买前往台中的巴士票(NT$ 280) 车程大概是两个小时


台湾的巴士也太好了吧  座位宽敞而且是超舒服的  就像是个按摩椅!
夜班车的关系吧  所以搭的人不多  而且我是最后一个下车的😂
巴士司机人好好哦  问了我的住宿在哪儿  然后放我在最靠近的停车站
离开之前还一直告诉我怎么走  往哪个方向一直走两分钟就可以到😇








其实在台中的时间严格算起来只是两天两夜
因为抵达台中的时候已经是凌晨1点半  check-in后把行李大概整理一下就赶紧洗漱睡了


#Attractions 很夯的打卡景点


彩虹眷村 Rainbow Village
又称为“彩虹村”  这里是台中必打卡地方之一  来到这里第一迎入眼的就是五彩缤纷  鲜艳夺目的屋子  super colorful
但是这里比我想象中的小很多哎  五分钟不到就可以走完整个村了😂
原本这里只是一个老式眷村  面临着被拆迁的危机  却因为彩虹爷爷开始在建筑物上彩绘  殊不知原本只是一个解闷的小动作  却拯救了这个眷村  还因此在网路上窜红  成为国际知名观光景点  很多国外的游客都会慕名而来(例如我😆)









看到我撑着伞🌂  就知道我遇上了坏天气  但是不影响我的好心情哦😎


虽然说地方不大  但是我觉得既然来到台中了还是值得来看一看的😊




台中国家歌剧院 National Taichung Theater
是一大型公有展演空间  由曾获普立兹克奖的日本建筑师伊东豊雄设计。
这里跟彩虹村刚好相反  空间非常大  而且各个角落都有它们的特色  如果是非常喜欢艺术的朋友  在这里应该可以花上大半天吧
我这个没什么艺术天分的人都对这里蛮着迷的  在这里被艺术氛围熏陶下  说不定就有了些艺术气质😂
走到累了也可以坐下来好好的喝一杯咖啡休息  看一看别人的演奏
如果幸运碰上当天有节目表演或者是演讲  有兴趣的还可以购票进入欣赏哦👌





















东海大学(Tunghai University)
拥有“台湾最美大学”的称号  但是我觉得呗.....  因为我去过韩国梨花大学  那里超美的
所以东海大学没有让我觉得很惊艳  就一般般咯😐
大多数的人来到这里肯定是要跟它合照  不然就会不完整😂
它就是由著名华人建筑大师贝聿铭设计的台中市地标—路思义教堂!坐落在东海大学第一校区里





这个大学里最吸引我的不是教堂  而是另一个著名的东海乳品小栈!😍
没办法  我就是吃货无误😋
但是东海大学真的是很够力大!!不是开玩笑的  我走到一度怀疑人生😅
从教堂那里走来  少说也有15-20分钟吧  而且路上人烟稀少  害我一直以为自己是不是走错路呢  还好最后看到一个乳牛的路牌  就知道没走错啦!😄






弯弯曲曲的走了一段路终于来到了传说中的东海牛奶小栈  里面所有的奶制品都是东海大学自产的哦
因为东海大学里有自己的牧场  饲养了很多的奶牛  学校就采取自产自销的方式  将奶牛生产的奶制作成各种味道纯正的乳制品



买了个牛乳冰淇凌
付钱后就直接打开来吃  一打开就闻到淡淡的奶香味
冰淇凌的口感是细致绵密的  而且味道也很浓郁  我喜欢💓







这里当然少不了新鲜的鲜奶!只有一个size  900ml一大罐
我原本犹豫着该不该买的  毕竟有些重量  最后还是决定带一瓶回旅舍  想说明早早餐的时候可以喝喝看
结果却发生了一些意外.... 
隔天一早打开冰箱找不到它的踪迹  心生不妙就问了工作人员
最后她告诉我说她们搞混了  以为是已经离开的住客留下来的所以就把它给丢掉了😓
丢!掉!了!!!GONEEEEE 😭😭😭
她们很抱歉然后赔钱给我  我也就算了  虽然心是在淌血的  我可是一口都没尝到呢😪

东海大学我觉得不是必打卡不可的景点  但是如果顺路的话是可以来这里尝一尝它们的乳制品顺便打卡咯😊




高美湿地 Gaomei Wetlands
这是我非常期待的景点之一  可惜当天天不作美  天空阴阴灰灰的  看不到最美夕阳😞
只好拍了一些适合emo的照片(我不想的😐)
可以看得出来如果遇上好天气  这里应该会美到像一幅画  美得很不真实吧  真的很可惜看不到它漂亮的一面









高美湿地离市区蛮远的  交通不是很方便  而我一个人是怎么去的呢?
我是在KKDAY的平台上订了个台中半日游




其实一个人旅行真的不用害怕  网路上有很多可靠的平台如KKDAY、KLOOK这些都有提供各式各样的一日游/半日游 甚至是包车的团
只要花一些时间上网查一查  肯定可以找到适合你的  非常方便哦👍



若是有打算在台中闲逛的话  我是非常推荐买张悠游卡~
因为在台中搭客运也就是巴士  只要是10公里内的车程  只要上车使用悠游卡的话都是免费的哦!非常棒有没有!😄


#FOOD 美食吃不停





台中老牌香菇肉焿
非常靠近我住的旅舍  所以我就决定到这里解决我的brunch
这里一看就知道历史悠久是个老店  外表看起来不起眼  但是有心要找的话也不难  因为红色的大招牌还是不容易错过的😄
店里的用餐位置有限  通常都是需要跟别人拼桌吧  还蛮拥挤的

随便找个位子坐下来后就有个阿姨前来点餐  价目表非常的醒目  看着上面来点就对了
我要了个肉焿面和油豆腐  不到一会儿功夫食物就在眼前了  上菜速度非常的快哟




豆腐还挺好吃的  如果不是还要留肚子不能吃太饱  还真想吃多几块呢
肉焿面的芡很浓稠  有点淡淡香菇味  肉块是嫩嫩的(我不是很喜欢) 不会说非常好吃  但是吃到的是古早味啊😎
而且这样的brunch超级经济  才台币55元! 😮
算不上什么必吃美食  但是如果刚好在附近又找着平价美食的话  是可以尝尝看哦~😊



宫原眼科冰淇淋
吃完午餐了是时候来吃点甜品咯😋  就算下着大雨  也阻挡不了我要去吃甜品的心!
因为来到台中又怎么能错过大名鼎鼎的宫原眼科呢
错过了就真的称不上一个称职的吃货啦😂
(想要知道它历史的人请问google 我对于历史不大感兴趣  因为我只对食物有兴趣啊😆)



宫原眼科的冰淇淋选择超多的  这对于选择困难症的人绝对是一大难题!😆
而且都是独家特别配方  不只是冰淇淋的口味多选择  就连配料都是让人眼花缭乱的  每个都好想尝试  真是恶魔啊!
我发誓我真的没有夸张  我第一次看到冰淇凌的配料是可以有整块凤梨酥的😮



就算是下着大雨  但是也磨灭不了一群吃货心里对于美食的一团火
因为排队人龙还是挺长的  一直看到络绎不绝的人潮  值得一赞的地方是工作人员手脚很快  所以等待的时间不算太久😊





我点了个水果冰淇淋  是巨峰葡萄口味的  然后配料要了个凤梨酥
冰淇淋的味道真的不错吃呢  不会太甜所以吃不腻👍
建议跟朋友一起来会更好哦  因为可以同一时间点好几个口味来尝试呢
我一个人吃着一颗冰淇淋  看着周围的人手上的冰淇淋都有2-3种口味  心里顿时有点羡慕呢  好想立即在当场找几个人来结识当朋友哦!😂

宫原眼科的冰淇淋的价格虽然有点小贵  但是水准是有的
所以我认为蛮值得一试的😋




NU PASTA
有天下午在台中一中商圈闲逛到午餐时间都快过了  就看到这间曾经看过朋友打卡的Nu Pasta  就自然地走了进去
回国后才发现这间原来是连锁店哎  就是有很多分店的  还真没看出来





餐厅装横的风格简洁时尚  空间宽敞  完全没有压迫感  光线也很足  整体明亮舒适
非常适合拍照呢!😎 哈哈哈
我被带到了一个角落的位置  拥有自己小小的私人空间  我喜欢❤



我原本以为这样的环境  食物价格肯定偏高吧  翻开menu一看  竟然是那么平民的价格?!😮  老板还真是佛心来着~
而且食物还蛮多元化的  不只是意大利面哦  还有焗饭 披萨 锅品套餐等等



我点的是杜卡利蒜香蛤蜊意大利面 升级套餐要了个鸡肉浓汤
还真没点错呢  浓汤非常的好喝!❤ 味道香浓而且分量还挺大的  喝完汤肚子空间都被占了快一半去😂
至于意大利面嘛  个人觉得还不赖  以这个价格来说  有这样的味道和分量  算是诚意十足  赞哦👍





可以不受打扰慢悠悠地吃  感觉十分享受呢~😎
环境食物都属于中上  但是价格却是那么大众化  我想不到什么理由不回访呢
下次有机会我肯定会拉着朋友一起光顾的!😊



Nu Pasta楼下附近有个我觉得必吃的小食~~~  那就是539盐酥菇!😋
虽然说外表不怎么吸引人  但是我觉得很好吃呢!
现点现炸的哦  炸得酥脆但是又不油腻  皮脆菇鲜  我很推荐👍




J&G 继光香香鸡
这个就在我住宿的对面  店面非常的大且醒目  想要忽略它都难😅
就这样我选了一个晚上来到这里买我的宵夜  哈哈哈









我买了个中的香香炸鸡回去住宿吃~  非常极度的好吃!外面是脆的  但是里面的肉却很嫩!我非常快速地吃完  然后还有点冲动想去买第二包 LOL
我现在才发现我忘了拍照  那个香气真的让我忍不住了  一口接一口还来不及拍照就让我吃光啦😂
而且我吃着炸鸡的同时有个超可爱的狗狗看着我


炸鸡的香气实在是太诱人了  就连它都一直频频用眼神攻势仿佛在叫我请它吃😆
总之继光香香鸡的炸鸡在我心目中是满分!💛💛💛
(回到来KL竟然发现这里也有继光香香鸡!而且还蛮多分行的 在Midvalley看到二话不说就买来吃  结果。。。。。残念  跟我在台湾吃到的也差太多太多了吧  听朋友说Sunway Velocity的很好吃 我应该只是很不幸的选错branch来吃😂)





洪瑞珍三明治
有做功课的朋友  对于这个一定不陌生  因为这可是知名伴手礼哦  超有名的
早餐店随手可拿  看似普通的三明治  味道却让人那么难以忘怀!❤
台中有好几家洪瑞珍  据说都是有亲戚关系的  个个都说自己是本店  没有人承认是分店😂
离开台中前  我去了在中山店的洪瑞珍  因为离我的住宿最靠近
由于我要赶巴士的关系  我真的是用180km/h高速冲进店里  直接拍了个短片
然后拿起两个最经典的原味(23元)冲去结账就离开了





基本上只在店里待不到两分钟的时间 超赶的😅  记得在离开前拍张店面的照片已经很了不起啦~ 为自己拍拍手👏👏👏  哈哈哈





所以三文治是我在巴士上  去着台南的的途中开来吃
三明治虽然简单但耐吃  里面涂的沙拉酱滑顺可口  口感不错
有时候会觉得这种简单的好滋味反而让人更难忘  我觉得经过路过的人千万不要错过!👍




逢甲夜市
来到台湾不逛夜市就真的太说不过去了  而且我非常喜欢到夜市扫街  从头吃到尾的感觉太爽了!台北必逛士林夜市  台中当然必逛逢甲夜市咯✌
来这里之前就已经把想吃的都list down
(巨无霸臭豆腐、官芝霖大腸包小腸、超独特果汁传奇、86碳烤鸡排、炳叔烤玉米、翻滾吧烤珍珠玉米、牛B葫芦王、逢甲阿伯茶葉蛋、明伦蛋饼、Burger Kids X 汉堡三兄弟、逢甲激旨燒鳥、海邊小屋 eat lala、何佳佳蔥油餅、蛤?!貝你發現、黃金右腿、幸花明太子起司烤餅、TEA SHOP EXPRESS)
我当然不可能把以上的食物全部吃一遍啦  毕竟我才一个人  肚量有限啊😂
只是上面的食物都是被很多人推荐的  可以参考看看~








上面的这些  我 \ 都 \ 没 \ 吃  😂😂😂
我吃了红茶臭豆腐、86碳烤鸡排Tea Shop Express的茶





我是一个非常抗拒臭豆腐的人  闻到臭味就避到远远去了  更别提说会想要吃
但!是!  这个红茶臭豆腐竟然完全不臭  还真神奇  不臭的臭豆腐😆
来之前我就早知道它的存在  因为我朋友已经把这个红茶臭豆腐引进大马
在大马的夜市想要找到它的踪影一点都不难  还没试过的朋友可以大胆尝试看看  真的很好吃😋



虽然说在大马已经试过了  但是来到逢甲夜市本店当然必须尝试看看啊
OMG吃了一口就停不下来了  豆腐外脆内软 沾酱吃味道就更赞了  给的配菜(腌萝卜和韩国泡菜)也非常爽口好吃






这个鸡排结果是被我带回住宿当宵夜的  回到去忙着吃又忘了拍照啦~😂
但是鸡排是好吃的!很香而且鸡肉够嫩~ 整体我会给7/10!不错吃哟👍




经过看到这间店  发现它有出现在我must-try-list里  就二话不说走进去了  正好口渴嘛
吃了东西就该喝饮料啦~





 它家饮料杯也太有设计感了吧  而且非常多款式  拿在手上都不容易跟人撞款呢😆




悄悄告诉你们一个秘密  这里的店员都是美女!!!颜值身材都在线😍
买个饮料还可以看美女  还真是赏心悦目呢😎





我忘了我点的是什么口味  只知道还蛮普通的  印象不深刻😐
吸引我的只是它家设计感很重吧  打卡好地方  至于饮料嘛  真的没什么特别
这个我个人没有很推啦😶



#ACCOMMODATION 住宿好推荐




终于来到这篇的尾声啦  也就是要揭晓我在台中三天两夜到底是住哪儿!
我觉得我住的这间宜舍单人旅店蛮棒的  整体来说CP值非常的高  很适合一个人来旅行的背包客  我大大力推荐哦!👍

Ease Single Inn(透过Agoda预订)
我住的是女生8人房
三晚的住宿费 RM231.72 / 3 = RM77.24 一晚





共用空间很宽敞明亮  我每晚睡前都会坐在这里边吃宵夜边滑手机😊
如果是一群朋友男男女女来这里住  只有在共用空间才能见到  因为住宿空间男女分开的哦  所以说这里不大适合情侣😆





旅店是有提供早餐的哦  但是很特别的是早餐竟然是McD 哈哈哈
必须要拿着旅舍店给的coupon去到附近McD兑换哦(大概是3分钟的路程)
还真是不一样的体验😆




我住是八人房  空间不算大  但是胜在很干净无异味  而且有个角落是拿来更衣的
我很喜欢的其中一点是  这里提供的储物柜超大!😮  不信你们自己看 





 一打开储物柜就看到旅店贴心提供的物品  大毛巾小面巾牙刷被子  几乎需要用到的东西这里都有提供到👌



上一张照片也许看不出这个储物柜的大小  这张照片看得出来了吧~~~~~  我26寸的行李都放进去了!😎  而且还有很多空间可以让我放包包什么的  是不是很大!!





这个就是我睡了两天的地方!我对睡觉的地方挺鸟的  就是会很挑剔
但是这里的床褥被子都很柔软很舒服~  我完全是可以倒头就睡了  一点都不会因为陌生床而睡不着😂


最后带你们看看这旅店的浴室  我第一次踏进去的时候有在心里“哇”了一下😍
真的是跟我在Agoda上照片看到的  一!点!差!别!都!没!有!
超美的!可以在浴室里待蛮久~ 哈哈哈哈




台中篇完美结束!
接下来的台南篇~  请不要太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