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平民的奢侈吃法!看这篇就对了😉

曼谷随处可见的就是street food 我也很爱 看到的时候嘴巴特别的馋 但是并不是每个人的肠胃都接受得了 所以有时候会选择避而不吃(我肠胃还挺敏感的 吃到不对的很容易拉肚子😓)
街边食物除了种类多和好吃之外 还有另一个特点就是够便宜!但是若考虑到卫生因素.... 你懂的 Pros and Cons是并存的嘛 没有东西是十全十美的😉

这两年在曼谷尝试了好几间不错的餐厅 价格肯定比不上街边食物便宜 但是胜在环境舒适(空调在曼谷是何其的重要啊) 食物好吃 而且是平民价格~!
不需要花大钱 吃得好之余又可以拍照打卡 一举三得呢😉

1. Sit And Wonder


它家餐牌真的是有够简单直接的 食物方面就只有那么一页 但是已经绰绰有余
有时候花式太多选择太多 反而让人无从下手

依照餐牌上的指示 选择想吃的肉类 有三种可以选 价格分为59baht 69baht 79baht 这个价格算是很okay 超经济的啊!
然后再看想要怎么吃 是当作前菜呢还是主菜 想要拿来炒饭也行😊
我们点了碗Tomyam汤、一碟炒饭和绿咖喱鸡饭😋 Tomyam汤是必点的啊 几乎每一餐都一定会有它😄


等待上菜的同时就可以看看四周 好好欣赏这间挺别致的餐厅 环境舒适之余 在装修摆设上看得出来花了一些心思❤
区域的关系吧 这里还蛮多老外顾客的 也可见这里的口碑应该算不错~









炒饭一送上来就香味喷鼻 但是味道略淡 如果可以再重一些会更好(没办法 我们就是重口味的人啊😂)
绿咖喱鸡味道不错 配饭吃没一会儿就吃完了呢 哈哈
我们都很喜欢这里的Tomyam汤 不是浓郁型的 但是酸辣程度刚刚好 而且里面的料好多哦 这样一碗才79baht 真的是超值!👍

食物味道好 分量适宜 两个人这样吃刚刚好呢😊




Sit and Wonder
58/12 soi Thonglor, Sukhumvit 55 Bangkok, Thailand (near BTS Thonglor)

📱 +66 2 020 6116

Business Hour : 
Mon-Sun  
Breakfast 07.00am - 11.00am
Thai Cuisine 11.00am - 11.00pm



2. Inter Restaurant



Inter是间老字号泰式快炒店 广受好评 就坐落在非常热闹的Siam Square里 一点都不难找
但是第一次来的时候却无缘吃到 因为刚好是Songkran 恰逢餐厅休业呢 我不甘心没吃到所以又把它放在我的pocket list里留待下次
很快的机会就来了 哈哈  这次还带了妈咪一起前来~ Inter分为两层 空间很大呢 可以容纳很多顾客 可见平时生意相当的好
这天来得有点早 才5pm不到 算是我们的early dinner 也因为还早的缘故 所以不需要再外面等位子 可以直接入内用餐 避开午餐晚餐时段就是有这个好处😆





这里的菜式选择非常多 我还真的看了挺久才点好呢 选择困难症突然犯了😂
而且价格是走亲民路线的 让我不知不觉点了五样菜呢(我以为点了四样 上菜的时候才惊觉竟然点了五样 妈咪看到全部菜肴上齐后也有点傻眼了😅 )

Omelette with minced pork 85baht
很大一盘呢 味道还不错~ 
我最喜欢点这个搭配Tomyam汤来送饭吃 基本上有这两样菜我就可以吃好几碗饭了


Stir-fried morning glory 80baht
我们最不喜欢这一道 这个菜太老了啦 咬得我牙都快掉了😪 


Deep fried chicken wings 95baht
我妈咪最爱吃炸鸡了 所以这一道无疑就是点给她的 她吃得最多了 
泰国鸡翼都是瘦瘦的 胜在炸得够香脆 是一道不错的小吃👍



Tom-Yum-Kung 120baht
味道很正很对我们的胃 算是偏辣的 喝起来很过瘾
很大一碗 分量又十足 一大堆菇类而且里面大概有7-8只颇大只的虾 重点是还很新鲜呢 我不爱吃虾的都吞了好几只 


Stir-fried pork with basil 105baht
我觉得很好吃!可惜妈咪不大喜欢猪肉 所以严格来说这一道都是我在吃
那个酱汁配饭真是一流啊!😋


满满的一桌 两个人吃 
这一餐吃得超级饱 差一点就撑爆我肚皮了呢😂


基本上来曼谷的应该都不会错过来Siam Square这一区 如果来到这里对于吃什么没有头绪 可以试试看Inter哦 这是一间就连道地人都很爱的餐厅😊

Inter Restaurant
Siam Square Soi 9

📱 +66 2 251 4689

Business Hour : 
Mon-Sun  11.00am - 09.15pm



3. On Lok Yun



通常在曼谷我都不会在酒店吃早餐的 到处都是美食哎 在酒店餐厅用餐岂不是浪费了一次寻找美食的机会?而且我也不是早醒的人 早餐通常对我来说是浮云😆

无意间发现一个吃早餐的好去处 算是间hidden gem吧 就选了一天特地早起一些些 来到这里😅
在泰国吃中式早餐 听起来是不是有点特别?No No No... 不是点心哦 而是有点类似茶餐室的feel


餐单一目了然 没什么选择 若是3-4个人一同前来 应该就可以一次过全吃遍了~


我们早餐吃得不多 所以就只是点了这几样 都各有特色呢
尤其是蒸白面包点加央 那个加央真是一绝!激推!不会太甜 吃多也不腻 我和妈妈都很爱 还问老板可以外带吗 因为我们想买回国 但是很可惜只能保存三天 待我们回国那天就不新鲜了😪




这里的French toast也挺特别的 外表貌似鸡蛋呢 其实却是个法式吐司 还真是猜不着你😂
味道不错 但是有点油啊😐



这里的泰式奶茶也很好喝哦 可以尝试看看✌




这样的早餐在泰国还真算是很难得 我一把照片post在FB就有蛮多人询问了 可见这样的早餐在泰国还真不一般啊~ 我自己也很喜欢 肯定会再回访的😊
我们这样两个人吃了大概130baht 经济实惠的一餐❤

On Lok Yun(建议搭Grab前往)
72 Charoen Krung Rd, Khwaeng Wang Burapha Phirom, Khet Phra Nakhon, กรุงเทพมหานคร 10200, Thailand 

📱 +66 2 223 9621

Business Hour : 
Mon-Sun  5.30am - 04.00pm



4. Supanniga Eating Room by KhunYai



Supanniga Eating Room在泰国餐饮界算是间小有名气的餐厅 有上过几次杂志哦 会被媒体采访的应该是有它过人之处 
其实这间餐厅珍贵之处是老板依他外婆的秘传方式来做菜 所以这里可以吃到的菜式和吃到的味道都比较特别 外面可是吃不到的 不是一般的泰国菜哦~ 

有三间分店分别是在Thonglor、Sathorn 10、Tha Tian 
我们这次是来到了Thonglor的店 小小一间店 室内装横走的是年轻时尚风 挺不错的~ 






这里有蛮多酒的种类哦 可以在吃饱后小酌一杯~




推门进去的时候就发现了 这里都是老外顾客居多哎 是因为Thonglor的关系吗 不知道其它分店是不是也一样😏 




虽然说是间有名气的店 但是价格却意外的亲民 不会让人一看就吓一跳的😂
吸取了之前的经验 这次我们不敢点太多菜了 哈哈






事实证明我们两个人顶多只能点三样菜 已经是MAX了!再多就真的会浪费 吃不完了 😆
而且这次因为和妈妈来的缘故 估计她的口味 就不敢点太新颖的菜式 都是比较一般的菜式 但是味道却很好哦 这里的Tomyam Kung奶香颇重 味道有点特别 很好喝!
鸡翼就甭说了 妈咪的最爱 但是味道真的不错 吃着让人上瘾😋
整体来说是很满意的一餐 可以在这里很悠闲慢慢的享有晚餐 感觉真的很棒!❤

Supanniga Eating Room (Thonglor Branch)
160/11 Soi Sukhumvit 55 (Thonglor) Klongton Nuea, Watthana, Bangkok 10110

📱 +66 2 714 7508

Business Hour :  
Mon-Sun  11.30am - 02.30pm , 05.30pm - 11.00pm (L.O 10.15pm)



有时候 吃饭环境真的挺重要的 会影响心情影响食欲😊
这四间不错的餐厅 诚心推荐给你们咯 希望你们吃得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