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Sukhumvit Suites Hotel & SilQ Bangkok Hotel - 交通便利、四通八达、性价比高!


曼谷就像是我的第二个家  因为每年至少都会回去一次 所以这个城市对我来说一点都不陌生
通常出国旅行我的itinerary都会在几个月前开始准备并且写得很详细 深怕人生地不熟会迷路特别没有安全感
但是曼谷例外 itinerary出发前一个星期就可以搞定 随便写些point-form就可以启程了😄 所以说那里真的很适合“说走就走” 每次只要看到优惠机票我都会毫不犹豫订了😂

第一次到曼谷的朋友也许会对于住哪里没有什么头绪 因为我常常被问到曼谷住哪里比较好😆 所以就决定今天来写一写前阵子住过还不错的酒店吧

在我开始介绍我住过的酒店前 有几个TIPS要分享给准备到曼谷玩的朋友😊


到曼谷的主要目的是什么?
这个问题最重要 只要知道目的是什么基本上住宿就不难找啦
大多数的人到曼谷都是为了逛街、购物、吃美食
如果你也是集中火力来血拼的话 建议你住在Pratunam这一区 因为这里有让人逛到疯掉的Platinum Fashion Mall 还有天还未亮就开始营业的Pratunam Market(批发价) 附近还有最近很著名的夜市Talad Neon Night Market!
吃的喝的买的应有尽有 真的是可以让人逛到天昏地暗 哈哈😁 唯一的坏处是不靠近BTS/MRT 交通会比较不方便~

Pratunam区算是平民区所以住宿自然地也会比较便宜 可以在这里找到很多性价比很高的精品酒店哦~ (我在这一区住过的酒店有Budacco Hotel 和 Lemontea Hotel 都不错 供你们参考😊)



若是到曼谷是为了观光如参观古城 更深入了解曼谷的朋友
多数是会住在老城区、唐人街或者是考山路(Khao San Road) 这些都是背包客的最爱 尤其是考山路 更是背包客的天堂~
预算比较高的可以选择住在河滨区(Riverside) 酒店大多数都是五星级的
那里风景优美 两岸耸立众多寺庙 而且有名的Asiatique夜市就在不远处 是很不错的选择 下次有机会我也想在河滨区住个两三天 奢侈一回!😁
唯一的坏处是离市区偏远 但是很适合度假啦

我个人是觉得如果血拼不是你的主要目的 那选择靠近BTS站的住宿就是最最最棒的!
虽然说就算不搭BTS你可以选择Grab/TukTuk 但是曼谷的道路就算不是繁忙时间都可以是堵塞的 所以可以的话我都会选择搭BTS 可以更快到达目的地 节省时间嘛😉

最方便的非Siam区莫属咯 BTS直达 而且算是市中心 有比较高端的购物中心如Siam Paragon, Siam Center, Siam Discovery, Siam Square One, MBK... 我很爱的Afteryou Dessert这里也有一间分行!但是这一区的酒店选择不算多 而且我看得上眼的酒店价格都有点高😅

反观距离BTS Siam三站的BTS Asok是我最近的新欢! BTS Asok一下来就是Terminal 21了哦~ 来到曼谷可是绝不能错过Terminal 21 因为它是一间可以让你环游世界的世界中心💓
在BTS Asok还可以转乘MRT (只要三站就可以到很有名的铁道夜市Ratchada Train Market  - MRT Thailand Cultural Centre站下车)
这里交通方便、有百货中心、附近还有很多CP值很高的酒店 所以让我不禁一直把住宿锁定在这一区😄


Sukhumvit Suites Hotel 
优势是超靠近BTS Asok的 两分钟内必达!这个真的很加分
另外房间布置还算前卫  很干净所以住得舒服
唯一缺点是房间面积有点小 但是还算可以接受 所以整体上是个很满意的住宿经验❤



酒店门口出来右转上桥就可以直接走到去BTS Asok 是不是超方便的?!
地理位置上这间酒店真的是无可挑剔~ 👍 就算是买了一堆东西拿着觉得重 想要先回酒店放着都不会嫌麻烦呢



Check-in的手续办得挺快的 不需要十分钟就拿到房间锁匙了







这张照片应该可以看得出房间面积有点小吧 行李稍微再大一些还真过不去了呢😂





浴室面积也只是刚刚好不算大 但是胜在够干净~😊





以一晚RM260的价格来说 其实不算便宜 我真心觉得再便宜一些的话CP值就真的爆灯了 哈哈哈😂 虽然如此我还是想回访 因为实在是太方便了😙

附近还有一间我很爱的隐藏式泰国餐厅 - Love Scene!💓 距离酒店也就两分钟的路程 但是餐厅有点隐秘 门口长得不像门口 很大可能经过了也不会发现就这样走过头了 哈哈 真的是要非常留意才找得到的 有兴趣的不妨可以去找找看 食物好吃价钱又合理 重点是营业到挺迟的 宵夜不知道吃什么可以到这儿
我们住了四晚有两晚都是到Love Scene报到吃宵夜的😄






SilQ Bangkok Hotel
这间酒店距离BTS Asok远一些 步行大概是五分钟的路程 真的只是远了一些些😆
房间面积比上一间大 宽敞许多
只是每次走去BTS Asok的路上都必须经过一段很臭的路 因为路边大沟渠挺脏的 臭气冲天
每次我们都是捏着鼻子向BTS Asok冲去 所以根本就不需要五分钟 大概三分钟就可以到BTS站了😂



外观来说SilQ比起Sukhumvit Suites更像一间酒店 因为是一整栋建筑物
Sukhumvit Suites相对起来比较不显眼
这里一晚大概是RM260 两间住宿我都是通过Agoda订的~





哇一进房间看到那个椅子就已经忍不住想躺下去了 而且各种想象要拍很多美照 结果根本就没空拍 lol





这个床很好睡!柔软度适中 我妈咪超喜欢的~❤





浴室空间则是和Sukhumvit Suites的不分上下 所以这个部分是同分!😂



酒店正对面就有一间很有名的法式cafe叫 Paris Mikki😻
这间cafe小小一间但是食物价钱都是偏高的 因为它们的甜品都蛮高水准的 值得一尝!
最后一天check-out后有把妈咪带过来一起high tea 好好享受一番👭



两间住宿都让我很满意 都会有回访的冲动
但是曼谷酒店实在是太多太多了 选择多价格又差不多 所以会一直想要去试没住过的😆
再过几年呗 也许人老了就会懒得再找新的酒店 那个时候也许就会回来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