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奇美博物馆 - 大开眼界 | 毕生难忘的经验 ❤







奇美博物馆,位于台湾台南市仁德区,为奇美实业创办人许文龙创立,是台湾馆藏最丰富的私人博物馆、美术馆。
以典藏西洋艺术品为主,展出艺术、乐器、兵器与自然史四大领域。

「我的博物馆只有一個精神:为了大众而存在」 ─ 奇美集团创办人 许文龙



当一踏进园区就已经被深深吸引  欧式建筑物相当宏伟壮观  公园周遭景观非常棒
而且整个园区的范围超大  一不小心搞不好会迷路呢  但是就算迷路也不怕  边欣赏身边风景边找出路吧  不骗你  这里真的超美的!随便一个角落都很好拍!








入门票是200元  而且馆内是严禁拍照  只要是在馆内都不能拍照哦  我在购票处想要拍票根都被阻止了  还没有进去展览区呢😅  真的相当严格哦  





馆内的收藏品种类繁多  都是很难得看到的珍藏  就算只是走廊都布满了精致的雕像  想要移开一步都艰难  真是个大开眼界  增广见闻的好机会
真的是非常值得入馆一看  建议最好是早点到(9.30am开馆) 然后预留至少半天的时间才有办法欣赏得完哦
我已经尽量看得比较快  有些部分还skip  都需要2-3个小时的时间了  可想而知若是我每样都细细品尝  在这里耗上一整天不是不可能的事😄
有兴趣的可以先看一看了解下➨奇美博物馆的故事 


兵器领域所展示的是亚洲最完整之各国珍贵古兵器  可以看到古时代各式各样的兵器还有战争的装甲  透过战争兵器知道历史与科技的进化史 
艺术方面则是典藏台湾最完整西方绘画雕塑  目标为建构出基础西洋艺术史脉络  我这个不大懂画的人都看得入迷呢

许文龙创办人曾说:「音乐会是音的会,是快乐的,是让人感动的,沒有高深学问的人也绝对听得懂、会被感动。」

乐器领域  奇美博物馆收藏全世界质量均优的小提琴  几乎囊括提琴史上最多的制琴师与流派 
而且还有一些演奏表演环节  但是由于时间不刚  我就错过啦  怪可惜的~








逛完博物馆  还可以到馆外这里迎风漫步  欣赏馆外的风景和装置艺术品
尤其是希腊广场雕像就相当好逛好拍了  仿佛身在欧洲国家似的  一点都不像是在台湾!😆
我真的是一个人在外头这里拍了快一个小时吧  一个人旅行脸皮真的要够厚啦😂
不然的话哪来那么多美美的照片可以留念呢?对!不!对!😉










据说这里入夜后夜景也是超棒的!但是我没办法留到那么夜  毕竟一个女生还是要多加注意有点防范比较好
所以我待到下午5点多就离开这个让我毕生难忘的博物馆啦!










我不是第一次参观博物馆  但是之前的都没有奇美博物馆让我觉得如此惊艳如此震撼
要收藏到种类那么多  那么珍贵的珍藏品  不用头脑动动手指都知道是多么难的一件事

台湾能有这么一间博物馆  真心感觉超棒!❤ 
来到台南的  绝对绝对不可以错过!👍



#HOW 如何来到这里
如果是开车的  台南市来到这里大概是10-15分钟的车程
若是跟我一样搭交通工具的话  可以选择台铁哦
台南 ➨ 保安 (票价15元)




保安车站很有特色呢  跟别的车站不大一样  有点类似日本车站的feel~ ❤








走出车站的时候就会看到这一个牌子
上面清楚的写着如何可以去到奇美博物馆  如果怕忘记的话就有手机拍下来吧👌
一点都不难  只是需要走一段10-15分钟的路  我觉得有点远因为我记得当时炎炎的烈日高悬当空  晒得我有点头昏脑涨😅





...
..
.



奇美博物馆 CHIMEI MUSEUM
台南市仁德区文华路二段66号 (台南都会公园)
全票 200元
周三休馆日
开馆时间 : 周四到周二 09:30am - 05:30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