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三天两夜 Solo Trip - 步调比较慢 | 物价较低 | 居民较朴实 ❤


离开台中后  继续往下一个地点“台南”出发!
台中去台南的交通工具有高铁、火车和客运~

我选择了客运  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巴士啦  因为我台中住宿用走的就可以到台中车站啦
而且坐客运比坐高铁省了一半
主要原因是我不赶时间啦  我原本就是属于慢游的😄






台中车站 ➔ 兵工厂站下车
统联客运 1625 台中-台南
全票票价:250元    车程:2小时40分钟


#Accommodation 住宿CP值超高!
这整个台湾的Trip  只有在台南的时候我是自己一个人住一间房的
因为台南相比其它地区物价算是最低的  不管是住的吃的都会比较便宜
这个solo trip我给自己的住宿budget是一晚大概RM100
当我看到Yes Yellow Hostel的时候  我就毫不犹疑给订了!

Yes Yello Hostel
我住的是单人房
两晚住宿费 RM207.04 /2 = RM103.52 一晚!





一晚大概RM103就可以自己一个人霸占整间房  还有自己的浴室
你说我有什么理由错过呢?😆
虽然位置是在巷弄里  但是地点算是很不错蛮中心的  离正也不难找
重点是房间浴室这些超干净的啦!👍
若硬要说缺点的话就是没有电梯  需要拿着行李箱爬楼梯(但是有工作人员帮忙的哦~)
所以这个缺点要成立也有点勉强😂


#Food 我都吃了些什么
台南小吃真的多到夸张  根本就是尝不完的!
而且我住的地方走出去不到一分钟  小吃伸手可及  哈哈哈  完全不怕会饿死  只怕会肥死😅



*Yes Yellow Hostel 周边小吃(步行时间)*
小吃那么多 我一个人当然是吃不完啦~  
以下是较多人推荐而且评价不错的小吃  供你们参考!😊
林家蕃薯椪 (1min)
游爸爸蕃薯椪 (1min)
餵公子吃餅 (1min)
漫步佐敦港式雞蛋仔 (1min)
王氏富屋金蕉条鸡蛋糕 (1min)
許家芋粿 (3mins)
chun純薏仁。甜點 (3mins, Monday closed)
炸雞洋行 (3mins)
張三瘋小鮮肉奶茶 (4mins)
蜷尾家甘味處散步甜食 (5mins, 下午3-4pm去比较好)










游爸爸蕃薯椪
除了著名的蕃薯椪  这里也有卖其它小吃如白糖粿、芋头饼、沙拉包、奶酥包等等
我买了份蕃薯椪(25元) 觉得味道不错  口感软软QQ的  里面还有内陷  只是就算有纸袋隔着  吃完手还是会觉得有点油  可见真的蛮油的...😐








郑记葱肉饼(我吃的是旧店面~ 新店面离Yes Yellow Hostel非常的近  可以google哦)
我很认真的说  这个是必吃必吃必吃!
我觉得这个是我在台湾吃到最好吃的小吃  真的非它莫属!









这个葱肉饼必须要趁热吃  皮薄酥脆  内陷饱满  几乎每一口都会咬到葱  葱香味十足  真的非常好吃!大推!👍
而且一定要配上它家特制的葱辣酱(老板亲自推荐我一定要尝试😁)加上葱辣酱又是另一种滋味!超赞!
好吃到我吃完了又想再买多一片  但是想到要留肚子给其它的小吃  就忍住没买了(过后超后悔的  应该吃多一片啦!)



黄家菜粽
其实这间是误打误撞吃到的  之前有读到说台南人特色之一是会把粽子当早餐  还蛮特别的
虽然我当天已经是接近午餐时间  但是经过看到就心想可以尝尝看  也就坐下去啦😄



我看到这个阿姨  她点的就是台南人最传统的早餐配套  粽子+味增汤
然后我就依样葫芦  叫了一样的食物  哈哈哈
Eat like a local. 😎







我点了个肉粽(30元)+味增汤(10元)  什么?!我的午餐才40元就搞定了!😲
而且肉粽蛮大一个  再配上味增汤  吃完了可是很有饱足感的呢~
味道算不上很好吃  但是那个分量跟价钱  CP值蛮高的  我觉得值得一吃!



莉莉水果店
其实旅行的时候我很少吃蔬菜水果这些健康的食物  因为一直吃道地美食吃到肚子都撑啦
但是这间水果店网上评价超高的  是个传奇老店(1947年😱)  让我忍不住留肚想要尝尝看😋





水果种类应有尽有  品质很好而且看起来都很新鲜!
这里除了水果  还有卖冰沙和冰甜品之类的呢~  非常适合吃了正餐再来这里吃饭后甜品!😍




我选择外带回住宿好好地边看电视边享受我的甜品~
点了个综合水果(小的50元) 还有红豆豆花(30元)
水果真的是超新鲜很好吃呢~  我这个人蛮挑食的  不是每样水果都吃  但是我竟然把这盒水果给干完!😋
我原本就很爱红豆  凡是有红豆的我都一定喜欢  所以红豆豆花自然是我的爱!💓

莉莉水果店难怪可以这么多年屹立不倒  
卖的水果新鲜有品质  价格又那么的合理  自然是很多人会一直关顾啦~👌


#Places 我都晃去哪儿

神农街离我住的地方不超过1公里  所以我就决定走路去啦~
台南的交通不算发达  在市区大多数的人都是骑车/脚踏车居多吧  要不然就是依赖巴士  但是巴士班车不多哎  等待时间有点长
我觉得若是距离不远的话可以选择步行  要不然就是租脚踏车  挺方便的~



其实神农街是台南一个有名的景点  它是一个拥有百年历史的老街  古色古香的复古街道甚有特色  而且我还看到一些街道有人在做维修/翻新的工作
看来有一直很努力维持这条街呢~
据说原本已经渐渐没落了  结果现在却变成文青圣地?!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Let's go 看照片去!😎








我还真的觉得有点热  就推门进去“顺便”参观啦  也太懂佛心了😆








现在KL到处可见这些幸运机器了~  当时我在台南看到的时候  马来西亚可是还不流行的呢
眨个眼  几个月后KL就被这些机器给侵略了😂











台南孔庙
已有三百多年历史的「全台首学」台南孔庙,可说是台南为文化古都的核心,南门路上绵延的红墙在穿透樹梢的阳光下显得神圣,也呈现着台南古都的独特韵味,以历史悠久的孔庙为中心,串联起旧街区并连接附近主要的古迹点,大南門、府中街、延平郡王祠等,是一个可以穿街走巷尽情享受古城氛围的文化园区。







我抵达这里的时候已经是接近5点10分了~
这里的管理员非常好哎  竟然说快关了参观时间只剩下15分钟  就让我直接进去不收费呢😍
所以道谢后我就立刻进去把握时间参观拍照咯✌













由于时间不足  看得有点仓促  很多地方我都是在外面匆匆一瞥  没有进去好好的参观
但是这里真的充满了文化气息  我觉得还是挺值得一来的
最好是提早到预留半个小时的时间好好参观  好好感受一下古老建筑物庄严而静谧的氛围
参观完孔子庙  可以到对面的孔庙商圈走走看看吃东西哦~


台湾文学馆
我只是在门口拍照打卡  然后进去逛个十分钟就走了
对于这里的印象不大深刻  有时间的不妨可以进去看看  免收费的~






蓝晒图文创园区
这个地方我也是用走的去  因为距离Yes Yellow Hostel大概是10分钟的路程
就跟你说我住的地方超级方便啊~  基本上想要把附近的景点都逛完需要3-4天的时间吧😏



我把蓝晒图文创园区写在另一篇了  想要看更多照片的请按这里~



奇美博物馆
这个也一样!因为太多照片了  就决定干脆写多一个post吧
想看的按这里  这个可是台南必访胜地哦!去了才发现不枉此行❤




终于把台南篇搞定了!
接下来的就是《高雄篇》😎
也是一个让我拍了很多很多美照  照片炸多的地方  哈哈😂
敬请期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