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新宿御苑🍁 & 吉祥寺走透透

第三天分为两个部分 早上到新宿御苑赏枫叶🍁 下午则是到吉祥寺用午餐和血拼!👏
终于来到这旅程的重点之一 -- 枫叶🍁 我是抱着拍美照的心情来的😆 



出门前先来自拍一张 哈哈😁
然后随便吃了一点面包就出发了~!




看到这个就知道新宿御苑已经快到啦 这告示牌还有列明什么季节可以看到什么花呢😊





还未走到园门口就已经发现很多人潮都是往和我们一样的方向走 果不其然看到门口的同时也看到长长购票的队伍😱 但是还好不需要等太久 队伍前进的速度很快 效率这方面真的必须要大力称赞👍








其实新宿御苑的面积超大的 佔地58万3千平方公尺 里面精巧设计了各式各样的庭院 
基本上要逛完所有庭院需要花上一整天的时间吧 我们的时间有限 所以就只是逛了日本庭院 只是一个庭院就花了我们两个小时呢😆 




如果时间充裕我还真想可以多花一些时间像他们一样 在草地上铺上一块布坐下好好欣赏身边美丽的风景🍁 只是光想都觉得写意了💓









日本的秋天温差挺大的 早上会被阳光晒得汗流浃背 晚上又会被阵阵冷风吹得头疼 真是不容易啊😓 然后今天的阳光真的有点猛 拍一会儿照就已经狂流汗了~
所以说每一张美照背后都藏有不为人知的辛酸啊~😂











遇到个可爱的日本娃 忍不住举起相机拍下来 😊






从照片应该可以看得出阳光有多猛吧  我好多张照片都曝光了 怪可惜的 也是要怪我自己的拍照技术不到家啦 为了避免此伤心事再发生 真的是需要多多努力恶补才行😪 














新宿御苑
营业时间:9:00~16:00 (16:30闭园)
公休日/休息日:每周一(若遇国定假日则下一个工作日休息),年末年初(12月29日~1月3日)
入门票:成人200日元、中小学生50日元、幼儿免费


.....
...
.


离开了新宿御苑后 我们就来到了吉祥寺
我只能说吉祥寺实在是太太太好逛了 如果你一心想要到药妆店扫货的话 吉祥寺绝对是个好地方!因为在我比较价钱后 发现吉祥寺的药妆店是最便宜的了 真后悔在吉祥寺没有买更多 结果在别的地方就只能以比较贵的价钱来买了😓


是不是对吉祥寺这个地方有点陌生?我去之前上网找了一些资料 知道吉祥寺从2011年开始连续五年被东京都民票选为日本人最想居住的地方 我就在想既然那么多人想去那里住 它自身的魅力应该很强吧😏 
其实吉祥寺已经渐渐被游客攻陷了呢 越来越多的人会来到这里寻找美食和购物逛街~


吉祥寺离东京市区大概是20分钟的距离 但是日本交通发达 所以这个不算是个问题
有些人还会在行程里直接把三鹰之森吉卜力美术馆和吉祥寺排在一起 因为很顺路!
原本我也想去三鹰之森吉卜力美术馆的 但是它的票还真不容易买啊完全是采取预约制的
据说它的票都是一个月前开卖 然后可以在同一天里就售完整个月的票了呢 当我想预约的时候已经迟了😥 


所以这一趟我们只是专注在美食和逛街购物上😂
在来之前已经准备好了个小吃清单呢 有Satou 炸牛肉丸、天音鲷鱼烧、Ozasa 和菓子、PALETAS 水果冰棒
结果我们一看到McD麦当劳就land了 因为McD不管去到哪个国家都是必吃必打卡的啊 对不对~~~ 😂



我点了个鱼汉堡是有夹心芝士的 好好吃啊~~~😍
看到照片就饿了😪

吉祥寺说大不大说小不小 但是要逛上一整天绝对没问题 如果怕迷路或者是想要知道店铺准确的位置可以到街道问询所拿免费地图哦 而且营业时间内(11.00~19.00)会有2名提供咨询服务的工作人员(接待员)待命
最近的车站:从JR中央线 吉祥寺站北口 步行2分钟 OR 从京王井之头线 吉祥寺站下 步行4分钟



之前就说过了吉祥寺的药妆店偏便宜很好买 你想要买的就尽情在这里买吧
那里有好几间药妆店 若有时间是可以货比三家的 我和姐姐真的一直在药妆店之间跑来跑去呢😆 结果在红色招牌的Sundrug买最多!

小吃清单里的Satou 炸牛肉丸、天音鲷鱼烧、Ozasa 和菓子、PALETAS 水果冰棒都吃到了~
排队人潮最可怕的非Satou 炸牛肉丸莫属了 我们排了超过一个小时哎😥
结果.......











他们说味道还可以而已不算很好吃 而且很油腻 贪心买了5颗牛肉丸 结果却吃不完😓
我不吃牛肉的所以无法给评价 但是听了男友和姐姐的吃后感和看到他们的表情 让我觉得是overrated了吧 被夸大了有点言过其实 反正我是觉得不值得为了吃它排一个小时多啦😷
若是刚好你去的那天没什么人在排队倒是可以买来试看看


另一个也是需要排队的小吃 但是这个队伍短很多 不到十分钟就可以买到了热烘烘的鲷鱼烧~ 我很爱吃红豆 只要是跟红豆有关的食物我都不会放过😆
但是这个著名的鲷鱼烧却让我有点失望 外面是挺酥脆的但是里面的红豆馅太甜了啦😞
我这么重口味的人都吃不下去 可想而知是有多甜啊 唉~









最后一个尝到的小吃--Ozasa 和菓子
其实我们也觉得味道普通 有可能是我们不懂得欣赏吧😬









虽然说小吃没有预期中的好吃 但是我们对吉祥寺依然是充满好感的 因为实在是太好逛了!下次回去东京绝对是会再回访的地方~ 😄


晚餐回到了池袋后 在车站附近随便解决 结果却吃到了便宜味道又不错的咖喱饭!😍
店名是Fuji Soba 名代 富士そば(池袋西口店)
价格就跟一般的连锁餐厅一样 但是味道却不错 值得推荐👍




接下来的第四天 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