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Shinjuku & Shibuya 趴趴走

“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这句话还真的是永不过时 尤其是每次去旅行都会用得上😂
我也习以为常了 我去旅行本来就不大喜欢赶行程 Itinerary只是用来参考不一定要跟足 有完成70%以上就已经算很好了 很庆幸的是这次旅行完成度有80%啦 😊

今天全部人都睡过头了 其实是太好睡都不想起床啦 所以计划有变 原本的早餐(赞岐鸟龙大使 东京面通团)吃不了了 直接把行程挪到午餐去 😆 午餐是位在新宿的米其林一星餐厅-割烹中嶋 我从未吃过有米其林星星加持的美食哎 所以甚是期待💁

一走出新宿车站 就迫不及待拍起照来了 😅
繁忙的新宿 街上到处可见熙来攘往的人潮 






新宿车站距离割烹中嶋不到十分钟的路程 但是我们却迷路了😓 因为新宿车站外的路还真的挺复杂的 手机导航这个时候又不给力 一直无法连线 害得我们捉不着方向 只好边问人边乱走 结果还真的给我们走对了😂

想尝试又不想花大钱的话 就尽量选择午餐时间来
因为中午餐时段才有提供便宜的沙丁鱼料理 所以才会有千元不到的套餐😉




这是我们离开时候的排队队伍 我们到的挺早的 所以等不到10分钟就被请入内了 




室内位子挺有限的😂



来了来了 米其林一星餐厅的美食!




网上很多人都是推荐这一个 柳川锅定食 ¥900  所以我们三人也就点了一样的套餐 
(其实挺后悔的 应该点些不一样的来试啊😑)




至于吃后感嘛~~~ 我没有很爱这道料理哎
可能是因为沙丁鱼的关系吧 我觉得鱼腥味挺重的 所以我们三个人都吃不惯 也无法把这联想成米其林美食 你是在逗我吧😂


吃饱了就到新宿站周围的shopping mall逛逛 这里的购物百货挺多的 如伊势丹、小田急百货店、Lumine新宿、BICQLO等等
若是要认真逛起来 在这里耗上一两天都逛不完吧 LOL
我们觉得时间还早 就走马看花来帮助消化咯 来旅行通常购物百货都不是重点啦 除非是为了买某些东西我才会特地去逛 来到日本我偏爱逛药妆店😄
但是今天无意间竟然让我看到Jill Stuart!😱 差点就失心疯了 还好最后有控制住😥




Jill Stuart的包装一直以来都是以精致为主 而且超公主feel的 完全就是主攻女生的弱点嘛 
不只是化妆品还可以当成装饰品 放在化妆台上让人看了觉得赏心悦目 这样的包装会让人心甘情愿掏钱啦😄


家里有个这样的化妆台 应该是每个女生的梦想吧😍


他虽然不懂我在疯什么 但是都会陪我看 而且不会阻止我买😊


我最爱最爱它家唇膏的包装 所以就败了一支 其实还挺后悔没有买香水的 但是也没关系啦 三月去日本看到就买!💪 
是的三月我飞日本啦 好迫不及待哦😍


新唇膏的颜色 虽然淡淡的但是会让人气色看起来很好 喜欢💓
我收集的唇膏里正好缺浅色 大多数都是深色系 是该换一换风格了✌


经过这间早餐名店 原本是在我的行程里的 但是因为时间上的关系就删了
看到网友说是需要一大早来排队的哦~ (其实是我们每天都起不来所以吃不到啦😐)

从购物广场出来后我们就往下个地点前进了 -- 有名的花园神社 Hanazono Shrine
神社是日本的文化之一 说什么也要去看看体验一下 不然怎么算得上来过日本啊?😂
途经歌舞伎町 中午的歌舞伎町也挺热闹的哦 但是我们没在这多作逗留 因为打算晚上再来逛
晚上的歌舞伎町应该会更热闹吧





哈哈哈 日本的电影院挺出众的😂








连公共厕所都那么特别?!不只是外观特别里面也很干净呢
我国政府可以拜托跟上脚步吗?😷


走下走下就来到了花园神社 其实在日本自由行真的一点都不难 只要有wifi和google map就行了 但是会走到铁腿就是了 
预算多的可以多多利用公共交通 但是我觉得用走的可以看到比较多体验到比较多 所以只要是距离不远 二十分钟内可以走到的话 我们都会选择用走的😄







有看到亮点吗?“早日被娶” 看到的时候就觉得这个人好可爱哦 哈哈😄
来到这里的人都是怀抱着希望吧 嗯希望所有人都可以幸福快乐啦💕💕💕






既然来到了当然是要诚心许愿咯 不贪心~ 望一切愿望成真 🙏



我们来的这一天神社刚好在整修 到处都是支架搭棚 所以就比较难拍到漂亮的照片 是有点可惜的 因为别人的照片都拍到很漂亮啊~~~ 这是让我留遗憾然后下次再来吗?😐

大冷天还看到日本妞在吃冰淇凌呢 都不冷吗 😰
其实是自己不习惯冬天啦 别人早就过惯一年四季了好吗 就你这个菜鸟😒



逛完花园神社已经快下午五点了 赶紧抓紧时间到涉谷去~
从涉谷车站出来后 第一件事就是先找忠犬八公的雕像!还记得当初看这部戏可是哭得撕心裂肺呢 说有多惨就有多惨😭😭😭

竟然有只猫咪在八公雕像那儿躺着呢 不是说猫狗不和吗 在这里不成立呢 看似相处挺融洽的 哈哈😂 


终于来到有名的Shibuya Crossing Road打卡啦!这是每个来东京的人必做的事啊
我们一到就看到路边超多人手举相机的 一个个都是架势十足来拍“到此一游”的照片吧😂
也会看到同样的人可以在这里来来回回逗留个十五分钟或更久 就只是为了拍到张满意的照片 就好比我们三个 呆了快半个小时吧 都忘了到底走了多少回呢 看着红绿灯 红了又绿 绿了又红😂
其实拍不出我想要的感觉 只能说相机不够专业啦😣 最近真的有心动想买新相机呢~






Free hugs, anyone? :)


金のとりから金炸雞的炸鸡块好好吃啊!而且速度快 就算需要排队但是不需要等很久就可以吃到热乎乎的炸鸡了!
购买的时候还有尺寸可以选择 分成大中小 旁边还放了各种调味的酱料可自行随意添加
我第一次买的时候选了个小的(一人份)来试吃看看 没放酱料只是吃原味就已经很好吃了!外皮酥脆内里多汁 肉质嫩嫩的 难得的是吃起来不油腻 让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在去会合男友不到五分钟的路程就已经快给我和姐姐一人一块吃完了😂







男友一直思思念念要来朝圣的潮店之一 一待就是一个小时多 男友和姐姐都各有所获 至于我则是零
潮流这东西 每个人的定义都不一样嘛 哎绝对不是因为我不够潮哦😎  潮流=烧钱😶






在街上突然看到这一幕!哇塞是真人版的Mario Kart哎!这也太酷了吧😍
上网查了一下资料 他们分别在东京、横滨、大阪和冲绳都有店 想知道更多可以上他们官网看看哦(日文和英文)
有机会真想尝试一下 觉得会是个很不错的经验👍


走着走着就来到了这间我强力推荐来日本一定要吃的世界第二好吃的现烤雪糕蜜瓜包!
之前在instagram看过彭于晏post过 觉得这名字也取得太妙了吧 后来听说是老板认为他师父做的第一名 所以他就只能排第二😄
话说我绝对不是因为彭于晏吃过才来的 而是在发现原来它是蛮多人推荐的小食后 就决定来试看看 后来证实这决定是正确的!














我们买了两种口味来试 分别是Vanilla和Chocolate 两个我都爱 💓 好吃程度是5颗星⭐⭐⭐⭐⭐
甜瓜面包香香的 外皮是酥脆的但是里面又够松软 还夹了冷冷的冰淇凌 冷热一起吃竟然不觉得有冲突 反而意外的合拍觉得挺新鲜的 好吃!😋










有好吃的 谁还顾得上形象呢😂😂



看到Disney Store 就一支箭似的跑进去 然后也顺手手滑了好几样可爱的东西 来到这里少女心很难不爆发呢 😅

买到满足了 我们就顺路逛回歌舞伎町去 准备吃晚餐然后在这一区逛逛






日本有蛮多连锁餐厅的 比较有名的有松屋、すき家(SUKIYA)、吉野家、かつや(吉豚屋)、やよい軒(YAYOI 彌生軒)等等...
今天的晚餐就来到了其中一间连锁餐厅<松屋> 原本一心只是想要来打卡 没有抱任何期待的 毕竟连锁餐厅价钱比较大众化 所以心想食物应该也是一般吧 结果证明我错了!
在日本还是有好吃又不贵的食物的😇 



和一般餐厅无两样 位子挺有限的 而且我发现来吃的大多数都是单身男士呢 😐

一踏进餐厅 你就会在左/右侧看到像这样的点餐机器 松屋的食物价格一般都是低于一千日元 如果不知道要吃什么 不妨就点些有标识被推荐的食物吧👍
点好餐付了钱机器就会掉出餐卷 拿了餐卷选个位子坐下然后把餐卷递给工作人员就可以乖乖等吃了!😊

这个是男友和姐姐一起点的烤牛肉片套餐 没记错的话是少于800日元
他们吃了第一片就停不了口 一起频频说很好吃很够味 还逼不吃牛肉的我吃了一片😅




这个是我点的鸡肉套餐 比牛肉片的便宜一些 大概是700日元
肉有点柴比较干涩但是其实味道是不错的 基于价格偏低 这样一餐CP值是真的很高啦👍

来到日本如果在吃方面的预算没有很高 我觉得可以试试看连锁餐厅 搞不好会有意外的惊喜呢 就像我们一样 价格实惠食物竟意外的好吃啊!不止是省钱还可以吃得满足呢~😋





吃饱喝足走出松屋后就到处走走逛逛 感受一下歌舞伎町晚上的氛围
晚上9点多还是可以看到人潮满满啊 真热闹呢~



顺着人潮看过去 竟然看到著名的章鱼烧 但是我们都吃撑了 所以就pass~  
















东京第二天顺利结束~ 今天行程的完成度有90%! 👏👏👏